close

在買DIY娃娃屋來做之前,我完全沒料到還有針線活要做!

剛好媽媽有在做拼布作品,家裡的布料非常多種類可以選擇

所以決定把材料包的布都換成我想要的風格 

於是就進入了非常長時間的選布地獄   (搞不好有一個月的時間) (其實只是不想面對)

 

先來複習一下原來材料包的布料配色

  

想到要縫小小的抱枕就頭暈

結果原來不只有抱枕,還有沙發、椅子及毯子啊! 連燈罩都是布啊!! 

 

當初完全沒料到需要這麼麻煩 

木頭要切要磨

破碎的物件要黏接

鐵線及電線要處理牽引

紙張要剪要折

現在又有布料要縫啊!!! 

好了,抱怨結束,總是有第一次的教訓,下次才不會這麼快入坑 

 

 

 

家具是木片組合,要先找到正確的尺寸,再照著說明說黏接

有鑑於前面所有種種的訓練

黏接木片完全是小case,很快就找到零件,並且逐一在木片包上布料

 

原本產品的布料比較溫馨可愛,但我喜歡營造優雅的氛圍

而且剛好看到美麗的日本布,上面很多碎花,立馬就決定了家具的布!

 

 

 

抱枕也是選擇淺色的花朵系列

 

抱枕超級霹靂無敵世界小

縫法有請教了一下媽媽,太久沒縫東西,都快忘記怎麼藏線縫法

不過縫到後面有點沒耐心,縫一個藏線的,再來就自己亂縫XDDD

反正這麼小顆也看不出來嘛!!!

 

 

 

 

 

除了布料的部分,最不想開始動工的還有燈...

因為要折很粗的鐵線啊!!!

 

而且這些材料一開始都很扭曲,要先死命拉直敲直,才能開始製作

 

  

這樣就是燈柱了,再來把燈罩也一併處理

燈罩布料直接用原本材料包的

因為布料有幾個洞洞,不會包太死把光線遮住

 

超級無敵難黏!!!

裡面的西卡紙跟說明書的紙型根本組不起來

總之只好自己看著辦,反正形狀做得出來相似就好 (自暴自棄中)

 

布料只是貼在西卡紙上

接縫處不用管他,因為固定進去後也看不出來~

 

裡面要擺放的東西差不多完成,再把剩下的紙型處理好,都是貼在牆面上的裝飾品

 

 

 

 

地板的木頭紙不變,地毯我選了相近顏色的布料

 

我實在好愛這些花花草草的布!!

 

接著又花了一些時間思考牆面要用什麼樣的色

原本材料包是直接貼紙張而已,但是因為沙發顏色完全不同

因此要開始重新搭配

 

 

蕾絲白點的是原來的材料包

覺得有點不搭,所以想選藍色系的花布

結果赫然發現有一塊布超級像壁紙!!

 

立刻決定有這款!! 而且也是花花草草~~  (超花俏XD)

 

把兩面牆都貼好布,再把牆面的裝飾品都黏固定

 

電視的影像我也換過照片,原本的只有一朵花而已

OS小抱怨:左上方的小燈也是難做得要命,尤其是金屬黏合面積很小,調整很久

 

牆面終於開始組合了

 

說明書都是先黏牆面跟地板,不過個人認為整體說明書看完

先黏好在牆上的物件,會比較容易調整位置,等乾的時候也可以平放,不怕掉落

 

電線就一處一處黏接,平整固定好,牆面有鑽洞,直接引導出去連接開關

至於電線之後都會完全被遮住,所以一定要整理好,不然之後沒辦法調整啦!

 

  

開始有擺放娃娃屋的感覺了!! 一開始還有點不捨得黏死

不過最後要固定透明罩,為了防止灰塵入侵娃娃屋,黏死比較不會位移

 

我會先擺放確定位置,再逐一黏上去,因為後來發現內部空間其實很壅擠

如果擺放測試看看,會發現最後透明罩根本黏不上去

  

位置幾乎都不會浪費到

家具都是緊緊相依,我比較龜毛,一定要對整齊,不然渾身不舒服!!

 

完全緊靠櫃子啊!!!

可是不這樣放,後面的家具也擺不進來...

 

椅子們的椅腳接觸點也很小,而且其實木頭彎曲,會一直搖晃

比較矮的地方多上點膠,再用力壓久一點就可以解決了

 

 

  

一樣~躺椅跟桌子也要對齊才好看!

 

 

至於小凳子就大概擺放,沒有可以對齊的參考線,平行放置就好

再把椅子上的書籍和抱枕、毯子 黏著完成!!!

 

 

 

 

確定每個方向都沒問題

再來就黏上遮罩固定了!

 

 

三片塑膠片分開黏接,大小些微不同

要仔細確定每片的對應位置,才不會接不起來而發生拆不掉的悲劇...

 

電線的部分有請教爸爸,不然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接上開關器

其實也蠻簡單的啦,綁好電線要記得用防水膠布黏住綁點,避免以後移動或一些狀況而脫落

 

可惜這種沒有做天花板~不然加吊燈應該也很美麗

 

 

完成後就放比較沒人會移動的地方

要是摔到會心疼死啊!!! 

 

 

黏透明罩時也很災難

很怕膠太多會霧化我的塑膠片啊!!

幸好沾上的指紋很少,成品很滿意 

 

 

娃娃屋告一段落

利用閒暇時間慢慢製作,也終於做完了

妹妹跟我一起買的別款,現在還支離破碎的在角落...

媽媽也有選一個超大款娃娃屋,至今還沒動工哩!

娃娃屋樂趣多,雖然邊做邊抱怨,不過看到成品超級開心~~~ 

 

只有一個客廳可能不夠小小人居住XD

等到有心情有時間再來入坑買其他娃娃屋吧  

 

延伸閱讀:

【手作】DIY小屋 蝶戀蜜語 ❤ 娃娃屋製作 手工魂熊熊燃起!(上) 

【手作】DIY小屋 盒子劇場-森林狂想曲 ❤ 兔兔們的小樹屋 (上)

【手作】DIY小屋 盒子劇場-森林狂想曲 ❤ 用藤蔓與花草點綴小院子吧 (下)

 

 

如果喜歡湘湘的文章

登入後,幫忙在文章標題旁按個讚分享

以及按推推給予鼓勵

讓我知道你喜歡這篇哦 !

歡迎留言,來聊天吧。 

 

 

 


arrow
arrow

    Elaine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