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今年碰到這波可怕的疫情,到處都提倡遠程辦公! 沒事少出門!

於是我終於把多年前(欸) 買的DIY小屋庫存拿出來玩一下了~

本以為是以後坐月子時才會動工,居然在這種情況下開箱...

好吧! 反正我也挺愛玩這種自虐的小玩意兒 (有沒有同好呀~舉個爪~~)

 

01.jpg

這個系列有三款,其實我三款都有買(亂花錢)

其中小島奇遇記送給別的孩子玩了

奇幻冰雪夢我也在多年前完成,但是還沒時間發文紀錄甘苦談~

今天就來說說的這款森林狂想曲的製作過程吧~

幫這兩隻小兔兔造家囉!

00.jpg

03.jpg

太久沒做DIY小屋子,鑷子的手感、黏膠的用量還不太能把握

但慢慢地就會比較順手,而且每個人應該都會有自己的小撇步XD

04.jpg

底部的窗戶窗簾,還有小床板床墊都算好做~

樹屋兩旁的小窗戶比較難挖,不能太圓滑就不像了

而且也不能挖太大,結果變成很像狗啃的...

05.jpg

盒子的底部照片都貼好了,下面的基座只是先卡住,

因為之後要佈電線,所以最好先留著它。

應該很多人聽到佈線就頭暈~

哈哈,其實小型的DIY很簡單哦! 

因為佈線的距離很近,所以不要太擔心,勇敢挑戰它!

 

再來做點樹屋內的小道具~

來看看這本樸實無華的書...

06.jpg

我還特地凹了個掀開頁面的造型呢!

你們覺得很簡單嗎!? 看看下面書本跟鑷子的比例尺...XDDD

07.jpg

全程用鑷子凹造型!

 

還有這張,多個零件推積起來的茶几

08.jpg

它已經夠小了...

桌上還要放東西!

真是眼力與手指的考驗啊!

09.jpg

10.jpg

你們看看這個小茶几~

跟後面原子筆的的比例!!!

應該大概掌握得出它們有多小吧.....

11.jpg

儘管如此,我還是挺愛這個小茶几的~~~

 

接下來要陸續把東西擺進去了

其中有一個烤著紅蘿蔔的小火爐我沒有單獨拍到,

想到時已經黏進去了...

因為它不太好拍,還有一根煤氣管要接牆上才站得起來。

12.jpg

13.jpg

小地毯我也覺得很可愛,

那個小火爐也要慢慢組合黏起來,放進去之後忽然覺得

怎麼後頭的櫻桃比火爐還大!?  XDD

那些櫻桃是因為我有跳步驟先黏好,之後再提他們~~

14.jpg

火爐管線接牆壁的照片!

這個真的黏好久!!

手指跟黏膠跟牆壁,都擠在一塊,

還要盡量不能移動,等黏膠乾掉才不會滑動!

15.jpg

16.jpg

上圖是樹屋樓頂的小野餐道具

西瓜的紋路要自己畫~其實滿可愛的啦! 有像西瓜嗎!?

上面還有做好的小沙發,來放進樹屋瞧瞧效果~

17.jpg

嗯~個人覺得沙發底座有點太薄,但是紙樣給的尺寸就非常小,

做太厚的話也怕兔兔會撞到天花板了。

18.jpg

這個通往屋頂的小樓梯以及欄杆,

真的超級難做!!!

折了非常非常久...

對了!沙發後方上頭,已經穿過一條電線了,

這是這組的第一顆燈泡~

還有一顆放在森林中哦!!

 

這種DIY小屋開始製作前,我建議先看一遍說明書

大概知道要處理哪些步驟之後,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更改,或是分項目完成

因為我做過幾次了,所以喜歡跳著做的方式,

例如把花草或是瑣碎的工作先做完,最後再一起組合起來!

所以照片中有時候會看到我還沒講到的部分,那是正常的~~

 

 

 

如果是新手的話,建議還是照著說明書做哦!

照片已經太多了~下集是森林樹屋室外的部分

 

 

這次沒有挑自己的布做,完全是原設計的樣子,

想看我自己胡亂搭配布料的DIY小屋,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延伸閱讀:

【手作】DIY小屋 蝶戀蜜語 ❤ 娃娃屋製作 手工魂熊熊燃起!(上)

【手作】DIY小屋 蝶戀蜜語 ❤ 改變娃娃屋配色 正式進入選布料的地獄 (下)

 

 

那麼我們下次見! 感謝收看!

 

如果喜歡湘湘的文章

登入後,幫忙在文章標題旁按個讚分享

以及按推推給予鼓勵

讓我知道你喜歡這篇哦 !

歡迎留言,來聊天吧。 

 

 

 


arrow
arrow

    Elaine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