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很喜歡DIY相關的商品,只要一看到材料組合包之類的,就會非常心動!!

為了怕會摧毀我的耐心,所以選購這款小物件超多且價格適中的小屋(有種賺到的感覺)

先前完全沒有做過類似的東西,基於上面寫著 適合年齡3歲以上

想必應該是非常容易吧? 開始想像將可愛的家具擺放進去的情景, 接著惡夢就來了... 

 

沒有先拍材料包,他有分裝四小袋,貼著ABCD的標籤

是配合說明書一起使用!

至於忘記拍照的原因是...每個物件都是散裝啊啊啊!!!

我只是想要擺放娃娃屋的感覺啊~~~

於是就開始了組裝黏合的過程...

 

 

我沒有按照說明書的流程順序,因為怕牆面先組合起來會不好擺放物件

所以我先把小物件全部做出來再回到最開始步驟製作

 

木片很輕薄很硬,長度寬度都不太一樣,再拿零件時真的要一直測量

不然很怕一個不小心就黏反...膠超級黏,所以基本上大面積黏貼會撕不下來

 

木板彎曲程度不一,還要黏合每個隙縫真的有難度

其實我覺得這樣就很像電視櫃了

結果還要黏上奇怪的紙片,還有要折彎金線當把手

 

紙片的印刷根本就是馬賽克,不過因為上面有金線遮著

姑且就當它作影子吧...

 

客廳的小茶几

  

木片長度不同,所以要先擺放好位置,確定了再上膠

 

寄來的時候,有些比較細的木塊會破碎...

所以就找到屍體再把他們拼湊回去

下圖的下面那條就是有點破掉

 

 

 

每黏一個步驟就要等它乾,尤其是桌腳啊!!

那幾個小桌角根本就不平!!! 超難黏,只好擠多點膠讓他增厚

 

然後還有一個小桌子

 

這個就簡單多了,我會把木頭累得盡量先做起來

因為測量木片到最後又忘記編號了!!!

乾脆就通通先做完,這樣就不用在管木頭了!!!  

 

不過其實有點小膩了

所以就開始加減做一點小物件

 

材料包裡有零零碎碎的乾燥花,搭配好角度後再把花兒黏進去小盆栽

其他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物件

 

看說明書上註解,似乎是裝飾花、酒瓶、酒杯還有小碟子

小碟子裡面要黏棉布...  我完全不懂設計者的邏輯  (姑且還是照著做了)

 

接著打算來剪剪紙張類的東西,因為材料紙張也很多

我直接挑我一眼就認出來的杯子

 

覺得超傻眼,超級難黏!!!

那些小尖角要折好再黏在那個圓形上欸

右邊那個黑色底的是盤子,要把黑色剪掉哦!!!

超想放棄的啊!!! (尖叫)

不過我還是邊抱怨邊把它們做完了

 

沒錯~把手居然還要剪金線來凹~~再黏上去!!!

接觸面積超級小的啊!!! 有沒有搞錯啊!!! (摔夾子)

 

看起來有點歪斜就別在意了,我完全不想再看到杯子 

 

為了轉換心情,我又去黏木頭類的櫃子了

正面

 

 

背面

 

因為是靠牆壁,所以後面是空的

後面我才知道這個空間是要再加購音樂盒,可以把音樂器藏在這裡

 

所有的木頭櫃子都黏完了

接著我看著破碎的小物件,邊流淚邊黏接

 

花瓶居然破了啊!!! 小珠子居然碎了啊!!!

 

 

小珠子因為有蠻多顆,我再(祈禱)想會不會有多出來的,所以就先不管破掉的那顆

至於花瓶是一定要黏回去...它破成三瓣...死狀悽慘

 

 

櫃子裡哩哩摳摳的東西超多(請看首張示意圖)

好險除了破碎之外,都算是很好組合

 

水果盤

 

 

 

茶壺超小...

再用鐵絲折把手跟茶壺嘴時,一度覺得很難,但真正更難的是黏上去!!

 

然後是蠟燭

鐵線要先剪段,再剝皮...剝皮的長度也要先測量再剪,手指痛啊!!!

 

 

蠟燭台也很難貼,因為接觸面積都只有一點點

 

這下面的組合,居然是要當櫃子的把手

 

 

是蠻可愛的啦,但也弄了我滿手膠,珠子超小啊!!

 

再來要進入花朵的部分

 

 

把紙片剪下來,綠色鐵線剪段,捲曲再黏接!

 

作數支後放入小花瓶

 

有沒有! 超級小!!!

 

令我最痛苦的就是玫瑰花

因為我完全看不懂說明書的講解

只好上網google看看有沒有影片教學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可以用的

也順利做出來了

只是,長條紙片要自己剪裁,超級細...

而且不能太用力! 因為紙張會爛爛軟軟的

 

蠻有一回事的 (挑眉)

玫瑰花還應用在另外一個盆栽

 

乾燥花都是看自己高興搭配

至於盆栽的製作忘記拍照了

因為材料有短少,十分的災難,好險沒有破綻的補回去了!

 

另一盆花

 

底下的盆栽超級難黏就不說了

這種塑膠花超硬!!! 黏好一根,另一根就又蹦出來!!!  (欲哭無淚)

 

 

 

非常多散落的小物件

有些就不拍照了,反正也都在抱怨而已XDD

裡面放的書籍我都是黏死的,有些地方不沾黏著劑

讓他有翹著翻書的感覺

 

 

 

完成了一個櫃子,超級開心!!!

 

接著把小桌子的東西也都黏上去

 

 

哀哀~我想像中的DIY娃娃屋就是只有擺放耶~

怎知道真的全部都要DIY啊!!!

奮戰超久終於有點雛型出來了 

 

小茶几

 

 

 

小物件差不多都到這裡了

有桌子當然有椅子~

有椅子就有抱枕~

有抱枕就有小毯毯囉!

 

下集是超想放棄的選布及縫紉地獄

 

下次見

 

延伸閱讀:

【手作】DIY小屋 蝶戀蜜語 ❤ 改變娃娃屋配色 正式進入選布料的地獄 (下) 

【手作】DIY小屋 盒子劇場-森林狂想曲 ❤ 兔兔們的小樹屋 (上)

【手作】DIY小屋 盒子劇場-森林狂想曲 ❤ 用藤蔓與花草點綴小院子吧 (下)

 

如果喜歡湘湘的文章

登入後,幫忙在文章標題旁按個讚分享

以及按推推給予鼓勵

讓我知道你喜歡這篇哦 !

歡迎留言,來聊天吧。 

 

 

 


arrow
arrow

    Elaine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