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jpg

上一篇說完了小樹屋,這篇要來說說庭院了

我自己製作的順序,也的確把乾燥花擺在最後...

因為小花草要修剪要搭配,而且又很細不好黏~

重點是,修剪它們時會把桌面弄得到處都是!!! 

有點小潔癖的我就決定把要剪草皮、剪藤蔓花朵,留到後面處理囉!

 

 

首先是上一篇有提到的櫻桃

19.jpg

梗的部分是用皺紋紙捲起的,然後要插進去紅珠子中心

等乾之後再黏葉子比較不會掉,

做完之後還是覺得這櫻桃比例太大...

嘛,也許它不是櫻桃,只是某種巨大果實吧 

 

再來是依照紙型畫出小樹屋的綠色草皮範圍

20.jpg

切割過程也滿會掉屑屑的...還好我有桌上型吸塵器! 

愛做手工藝的朋友應該都要備一台,

才不會被粉塵弄到崩潰...

21.jpg

22.jpg

包好草皮的正反面,雖然背面有點醜,

但反正黏在裡面看不見,這是這款迷你屋只有單面示人的好處~

溪流就是用撒在盆栽上常見的小石子,

保麗龍膠一層一層疊上去,要等半乾再塑型~

 

23.jpg

皺紋紙在弄一個小橋梁

感覺我剪出來的形狀,這樣搭配的真好看 (自己說XD)

 

再來就是把小樹屋擺上去,先不固定,隔壁的樹幹要藏電線

24.jpg

五彩小燈泡弄出來一點,

別擔心,之後巨型櫻桃會擋住它的。

25.jpg

樹屋背後是平的,所以我先固定好草皮,再把樹屋黏上去就OK了

右邊的樹幹比較惱人,還要做樓梯跟繩索

那個繩索打繩結超難!!!因為真的很短...用鑷子掙扎了很久

還好配上花草之後,效果還是不錯的。

26.jpg

樹屋前面的小花是從乾燥花上一朵一朵剪下來

再慢慢一朵一朵黏上去~

商品範例沒有黏這麼多,但我就想要花俏的感覺嘛

花朵下的藤蔓也喬位置,弄了很久~

因為花朵要多,就要佈多一點藤蔓。

27.jpg

小樹屋也要備花朵包圍~~

 

28.jpg

其實有一些步驟沒有拍到

看照片感覺進度很快,其實是因為乾燥花弄得到處都是

所以也沒心思拍照啦,只想慢慢把配色弄好

 

再來就是盒蓋另一面的花束,下圖是正面~

29.jpg

小繩結依舊很難綁正,但還好繩子夠長

沒有剛剛繩索麻煩

這種不做立體的,只要看正面角度即可,

背面如下,看起來就怪怪的,因為要把花草錯位開來。

30.jpg

31.jpg

32.jpg

個人覺得效果還不錯啦 (又是自己講)

因為我繩結打的方向跟範本不一樣

所以位置我也自己調整了,小信封很可愛,

如果做完是要送人的,可以偷偷把信封藏小祕密哦~

但字要寫得很小很小很小就是了

 

33.jpg

底部是控制電源開關的地方,

這系列的盒子劇場,開關的隱藏方式都一樣。

 

來看看左右的完成照吧!

左邊

34.jpg

 

右邊

35.jpg

 

小兔兔終於能住進去了!

36.jpg

↑↑歡迎來參觀我們的小樹屋哦!!

 

 

開啟燈光秀-成品如下: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五彩燈光有很多顏色變換

小樹屋內的是暖光一顆

其實我覺得沙發後的燈光讓兔兔看起來很曝光...

但小樹屋就這麼小,應該無論放哪裡都很可怕

 

 

坐在小橋上的兔兔

43.jpg

 

別遺漏在露天台上

有一隻兔兔在摘果子哦!

44.jpg

 

46.jpg

47.jpg

整個完成品放在玄關的櫃子上

我好像把它比例拍太大了

實體大概有鉛筆盒寬,但長度裝不進一根鉛筆...

 

總之這系列都是非常適合DIY迷你屋的新手

製作時數短,工藝也簡單,這次就分享到這囉!

喜歡DIY的朋友歡迎一起分享作品!

那麼我們下次見! 感謝收看! 

 

 

延伸閱讀: 

【手作】DIY小屋 盒子劇場-森林狂想曲 ❤ 兔兔們的小樹屋 (上)

 

【手作】DIY小屋 蝶戀蜜語 ❤ 娃娃屋製作 手工魂熊熊燃起!(上)

【手作】DIY小屋 蝶戀蜜語 ❤ 改變娃娃屋配色 正式進入選布料的地獄 (下)

 

 

如果喜歡湘湘的文章

登入後,幫忙在文章標題旁按個讚分享

以及按推推給予鼓勵

讓我知道你喜歡這篇哦 !

歡迎留言,來聊天吧。 

 


arrow
arrow

    Elaine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