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承上一篇催生前的早午餐約會,【食在台中】REC COFFEE 台中旗艦店 ❤ 來自日本福岡的咖啡冠軍

2/16  13:00左右,我終於來林新醫院報到了

心情有點緊張也很期待,要經歷的一切都是第一次,

部分的行李先放車上,帶需要的去待產就好,換上醫院的衣服準備填資料

 

1.JPG

護理人員很親切的講解等一下的流程、新生兒疫苗、自費檢查項目...

有很多資料要簽名,等我躺在床上後就是老公要去處理這些文件,

 

 

13:20  先幫我用浣腸,第一次用還覺得有點怕怕的,

沒想到真的很有效果...

再來回到病床上,教我用十字型鋪好看護墊,

2.jpg

我是用六甲村 60*90cm加大型看護墊

這個時候內褲就脫掉了,方便護理師跟醫生檢查,

檢查前都會先噴碘酒稀釋液再內診,所以看護墊感覺髒髒的就可以換掉

我大約用了兩包多的看護墊,準備三包是夠用的。

 

13:50  內診放藥,已開一公分

說真的內診放藥感覺快死掉了,超級超級痛!!!

幫我放藥的護理師很溫柔,也動作很輕柔緩慢了,

但我還是一直往床頭掙扎... 

剛好老公去填一些文件,不然應該會看到我在病床上演大法師爬行...

 

 

17:32  綁上胎心音監測器

3.jpg

其實從第一次內診放藥到現在,都一直擔心第二次內診什麼時候

因為真的太痛了,時時刻刻都想著,

然後果然來了~~

 

13:50  主治醫生 張博鴻醫師來內診

很痛,至少有進展開了兩公分,醫生說可以聯絡麻醉師來了(感動ing~~)

這次內診老公有在場!

護理人員有先詢問我老公要不要出去等內診完,他說他要在旁邊看

結果他看到我很痛的樣子,說他全身發麻

我覺得生產時老公也要參與到過程,才會知道懷孕生產的辛苦,

術後的照顧,我老公真的是堪稱神隊友了,

所以大家要記得給老公看內診(誤)

 

 

18:05  更換第二瓶點滴(生理食鹽水)
18:14  打完第二瓶一半(去廁所)

4.JPG

因為進展有點慢,就想說去上個廁所,順便散步一下

但其實我很怕針頭,所以也不太敢到處亂晃~

女兒一直不退房~~~除了內診的疼痛,完全沒有反應啊!

 


18:44  開始注射減痛分娩

我是滿心期待打完麻醉進入無痛天堂,所以其實我不覺得脊椎被注射時有多痛

因為我的內心是雀躍的 哈哈哈

終於可以不用害怕內診了!!


18:53  完成減痛注射

打完之後就不能再下床了

而且腳很麻,我的左腳是完全被麻痺了,右腳稍微有點知覺

翻身很不容易,口渴時只能這樣喝

5.jpg

還好有帶上吸管,真的滿需要的

因為我的手很怕痛不敢亂抬,也沒辦法坐得很正,乾脆躺著喝

 


19:19  護士內診 三公分
19:26  減痛機器移走

6.JPG

我老公有點得意,他說現在是我最需要他的時候

因為我連自己翻身都辦不到...

腳實在使不上力氣,本來還以為綁上胎心音不能亂動

後來護理師說可以翻身呀,她們再重新調整就好了,整個很感動的貼心!

 

7.JPG

很愜意的我老公

這時候我們都還很悠閒~

大概拍了好幾百張照片當作紀錄,

8.JPG

你就得意吧~等你的小情人出來就沒這麼舒服了

然後晚餐還是要吃,不然要生的時候就沒體力了!

 

 

19:57~20:21  吃晚餐

9.JPG

其實我大概只吃了一些飯跟幾塊肉

躺在病床上實在沒什麼食慾,而且又很擔心要待產很久

萬一又想上廁所就很麻煩...想東想西的就更吃不下了



21:19  張醫師第二次內診

開了二公分多,胎頭有降下來了。


22:20  護理師進來導尿

減痛也讓導尿沒有感覺,讚讚


2/17  00:28  血壓偏低,點滴速度調快

突然有點餓了,又不想吃東西,所以買芭樂補充水份

10.jpg


00:44  第二次量血壓正常

但是感覺體溫有點高,原來是水喝太少了

因為我很擔心麻醉後沒有想尿尿的感覺,所以就疏忽補充水份

體溫升高,寶寶也會有危險,所以要擦身體幫助降溫

11.JPG

老公去借了臉盆跟毛巾,幫我物理性降溫

接下來因為都忙著降溫,事件時間點都是老公稍微紀錄

讓老公多少睡一下,不然怕等一下太累沒辦法處理事情。

我因為對面的孕婦她老公的打呼聲響徹待產房~

完全睡不著XD


01:10  換葡萄糖點滴,30分鐘平躺後才能翻身
01:48  收縮狀況不好,強度降低,頻率拉長,開始注射點滴催生
01:53  補充減痛藥劑
02:00  護理師來導尿,尿還是太少

必須多喝水,內診三公分


02:04  再加重劑量,臉發紅,護士要求再擦澡
02:44  護理師內診四公分
04:52  開始導尿,內診四公分快五公分
06:03  腹部又開始痛,護士進來加藥
06:35  內診六到七公分
06:54  導尿,內診八公分
07:34  內診九公分
08:04  發現破水
08:23  內診,護理師來教生產時必須配合的呼吸控制

練習配合宮縮時要閉氣用力,因為麻醉只讓我麻了半邊無知覺

也許這樣的劑量是剛剛好,所以我還是能感覺得到宮縮來的時候

如果感覺不到的人,護理師也會告訴你用力的時機點

 

練習呼吸用力真的超痛苦,雖然要數十秒,

但穿插著護理師的喊話,根本超過時間了吧!!!

就在護理師們輪番上來幫我壓肚子、半威脅式喊話(再不努力一點,可能要在產檯上生好幾個小時!!!之類的)

壓肚子是幫助我加快產程,

被壓肚子就很難憋氣,雖然我沒有大吼大叫,

但感覺不到有什麼進展,畢竟麻醉還是持續著...

我整個人在產檯上抖到不行,後來張醫師親自來壓,我那一刻超害怕啊~~

想說女護理師壓都超不舒服了,男生的力道會不會讓我斷氣(喂~)

結果張醫生只用兩根指頭,配合宮縮及用力的時機,

噗~我就感覺下面有東西冒出來了...

頭出來之後,再用力一次就都出來了~ (感動)

我老公差點來不及進來產房,好像一開始不能跟著進來,(不太知道為什麼)

後來去通知他消毒套衣服進來,我也差不多快生完了...

 


09:49  寶貝女兒誕生

稍微清理過女兒的身體,才發出了大大的哭聲

我老公很興奮地對著女兒大喊胎名  小珍珠!!! 小珍珠!!!

結果女兒在護理師手上,慢慢把頭轉過來我老公的方向

那一刻老公居然是覺得有點毛毛的XDDD  唉唷威呀

12.jpg

第一次的肌膚接觸,張醫師還在幫我縫合

寶寶一生出來,真的覺得很多不適感瞬間消失! 

寶寶一開始其實是面朝左邊趴在身上,

結果她自己慢慢抬頭...轉到面向右邊

跟在肚子裡的時候一樣呀,喜歡我躺右側睡覺,果真是我的孩子

 

13.JPG

小珍珠 ,3220g ,49cm,39+5w,自然產

乖寶貝,沒有讓我催生太久,不到24小時收工! 

一切都算是很順利,每天跟肚子喊話要一起加油! 真的做到了!

 

 

接下來就推到恢復區,醫院還有送一碗紅豆湯,

病房的選擇我是排自費的雙人房,有冰箱也有沙發,

 

 

14.JPG

因為我沒有訂醫院的月子餐,醫院配合的外燴好像要1100元,衡量覺得太貴了...

而且有看過其他媽媽分享的餐點,就是一個大便當...

所以選擇有冰箱的病房比較方便老公帶食物進來~

我老公就開始了他的愛妻料理~

每天一次的往返家中煮完兩餐的量再帶來

15.jpg

都是修復身體跟發奶的食材~ 

每天都覺得好飽好好吃~

 

10:43  量血壓

護理師教老公,每15分鐘幫我按腹部,幫助子宮歸位

一個月內不能吃人蔘,一個禮拜內不能吃中藥酒麻油。


12:56  吃午餐
13:45  去五樓餵奶

16.JPG

生完之後痔瘡跟傷口讓我痛到不行

醫生說是三度撕裂傷,

所以乾脆讓我自己好過一點,請老公推著輪椅帶我去餵奶

 

17.JPG

 

其實一開始寶寶也不太會吸吮,但我就想去看看她,

只好歪著屁股抱著軟趴趴的女兒,被她療癒中~~

 

18.JPG

 

老公沒辦法看到寶寶,疫情關係可能人手不足,簾子也都是不開放的

只能靠我多跑嬰兒室親餵,順便多拍照片給老公啦

 

偶爾老公也會買點小點心,慰勞一下我

生產完後因為一直擠不出母奶,巡房的護理師感覺很忙,也是稍微看一下而已

所以我也不太知道怎麼擠,有點感到壓力,只好吃點甜食放鬆一下下~

 

感覺是不是吃太多發奶餐

才導致我進去月子中心後就發現塞奶

20.JPG


15:25  自行廁所

要用沖洗瓶加碘酒,沖一下傷口處,再輕輕拍乾

清水要去裝飲用溫水,我還有自備泡盆,可以放在馬桶上泡屁屁

希望痔瘡可以趕快消下去~

 

2/18  8:00拔麻醉的軟管

隔天一早才能拔掉埋麻醉用的軟管

可能怕有突發狀況才留著,但我恢復都還算不錯

21.JPG

今天也通知不用再按摩腹部了

我的雙人病房~一直到退房都沒有鄰居,超級幸運

可以好好休息吃飯,不會被打擾,我們也很守規矩沒有跑去隔壁XD

準備的耳塞沒有派上用場~

 

電話一通知就跑去嬰兒室餵奶(不同棟,也不同樓層)

小珍珠常常吸吮一下下就累到睡著了

22.jpg

一尊很莊嚴的樣子XD

叫都叫不醒~拍完照片我就回去病房

繼續抓緊時間享用我的餐點~還要清潔傷口

23.JPG

在醫院真的就是吃吃睡睡的度過了

完全沒有感覺有脹奶,老公也安慰我要先保養好自己,進去月子中心再學就好

24.JPG

我們是選離廁所進的這床,另一床就是靠窗的~視野不錯

但我平常是把簾子拉起來,因為我幾乎都在睡覺~

生完一直覺得好累啊!!!

 

要出院的那天上午,爸媽來送賀禮跟紅包

25.jpg

剛生完一定要包緊緊,不能吹到風

外面真的很冷~~全副武裝地去門口

而且因為感控的關係,持有陪病者證的人才能進來

只好匆忙在門口跟家人打聲招呼再離開囉~

 

 

整理好行李,要先去繳費,才能去接寶寶

26.JPG

 

疫情關係都不開窗簾~裡面應該很多小寶寶哦~~

這次的花費比較主要的明細:

新生兒 2110元

減痛分娩 7000元

開立證書 300元

雙人房三天 9600元

自備配方奶加收沖泡處理費 300元

 

還有一些藥丸跟痔瘡軟膏,總共付了19010元!

繳完費用後終於接到寶寶

27.JPG

還不太會抱新生兒,努力學習中~

接下來就直奔月子中心,準備開啟新手爸媽之路

如果有時間再來記錄月中生活~

 

感謝收看! 

 

 

 

喜歡此篇文章嗎?

別忘記在文章標題旁按讚

還有還有~

記得登入幫忙按推推,讓我知道你喜歡這篇哦 !

歡迎留言,來聊天吧。   

 

 

 

 


arrow
arrow

    Elaine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