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記錄,在24號平安夜時的約會晚餐 - 典藏駁二餐廳 ARTCO (文末附餐廳資訊)

之前去駁二散步時都會路過這邊,因為從外觀看不太出來是吃什麼料理

所以也沒有引起興趣過,一方面當然也是有點擔心價格會嚇暈我

不過事實上用餐過後,才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難怪會有這樣的價格嘛!

 

  

餐廳正門外觀,看不出來是什麼料理對吧!!

只知道應該是蠻高級的餐廳

現在知道是很值得的餐廳

 

一進門會看到一片水植牆

 

餐廳內部有挑高,所以水植牆蠻壯觀

我站過去之後

 

還是拍不到水植牆的最上端!!

裡面還有魚兒水中游~水植牆讓室內氣氛感覺更加舒適

 

除此之外,餐廳內部的裝潢擺飾都充滿藝術氣息

還有許多當代藝術作品

室內照明燈,真想在家裡也吊一盞 

 

  

 

 

 

 

鳥籠佔滿整面牆啊!!!

剛好前幾天有逛到一間專賣家飾的店

一個小鳥籠居然要一萬多元...透光的效果好美麗

 

 

 

其中覺得有點嚇到我的就是這隻狗

 

它是由843隻玩具狗組合的,時間一到還會動來動去,發出蠻大的聲音

 

拍照時實在有點擔心會忽然動起來XD

後來才發現是每30分鐘才會啟動一次~

 

餐點點完,照片拍一拍

忽然覺得料理好像等蠻久的

 

處於飢餓狀態...好險只有一開始等比較久

後面的就陸續上的蠻快的 

 

 

 

今天因為訂位的時間比較早(再晚一點就要併桌了,所以就訂傍晚五點半的)

還不算餓,所以決定點幾樣就好,用小盤子一起分食,這樣就可以不用吃太撐 

 

接下來是按照上菜順序排列

 

點綴很多迷你小食材的蘇格蘭煙燻鮭魚盤 $380

品名是參照menu上的~不是我亂取的啦!

 

是不是~真的很多小食材

 

我實在無法一一品嘗出那些小東西是什麼,除了果乾跟魚卵類的

有些真的吃不出來!! (尤其是那個白色跟黃色的)

果乾好酸~蠻對燻鮭魚的鹹味

 

尤其又是我喜歡吃的鮭魚料理~很推這道,適合開胃的小菜

 

明太子鮮蝦蛤蜊奶油義大利麵 $380

 

 

蝦子很大隻,肉肥美~~這道超好吃啊!!!

麵條被醬汁包裹,每口都吃得到明太子,分量其實不少喔!

一個人也吃得完,但是應該會太撐! L先生也覺得自己吃完應該無法繼續品嘗甜點

 

上圖的小盤不是全部分量哦! 分食大概夾了2~3次,真的很美味

 

再來是點了兩道甜點,有點失誤~~其實點一份就好了

因為吃完一份甜點已經開始有點飽...

 

典藏主廚今日手作甜點 $180

 

其實我有先詢問服務生今日的甜點是什麼

她幫我問了一下,回覆說是某種堅果的奶酪 (我自己忘記是什麼堅果啦)

我心中預想了大概是一杯的東西,或是小蛋糕吧

結果居然是這種型式端上桌...這...是拿來種植小幼苗的容器吧XD

覺得幸好是用分食的點法,不然自己吃掉主餐,又來種甜點會太艱辛啊!!

 

看起來真的蠻像小盆栽的

上面有許多小水果,不會很甜, 用小湯匙慢慢挖來吃

 

吃到一半,連奶酪都這麼藝術,覺得餐廳好用心

 

在想要投降的時候,茶點來了 

 

爺爺泡的茶 烏龍茶 $100

  

給我們兩份杯盤,正好加成了我們消耗甜點的速度

 

此時差點忘記還有一份甜點...XDDD

 

酸甜蜜汁甜薯Mascarpone起司薄餅附檸檬雪酪 $260

附註,那是馬斯卡彭起司

 

檸檬雪酪好好吃~~酸酸甜甜,希望可以挖大球一點!!

一定要搭著下方的甜薯起司薄餅吃,因為這樣才不會太膩

 

裡面是甜滋滋的番薯,上方加一點檸檬雪酪

其實跟我想像中的薄餅不太一樣,我以為是硬的那種脆餅

結果是軟的熱熱的麵皮~

 

今天分食的工作都交給L先生

我只要負責吃跟笑就好XDD

 

出去結帳

忽然發現剛剛忽略了這尊雕像

 

 

不是我太矮!! 是他真的蠻巨大的!!!

 

餐廳正門口還有一顆聖誕樹應景

 

 

閃亮閃亮的燈泡繞著餐廳

 

很有佳節的氣氛呢

可惜沒訂到耶誕特餐

不過這次的餐點都很喜歡

有興趣前往品嘗的人,建議要先訂位哦!

 

 

 

 

店家資訊

典藏駁二餐廳 ARTCO•C6

營業時間:11:10~22:00
營業電話:07-521-1936
營業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號C6-11倉庫
收費方式:每人低消NT$180元,依據餐點金額再加10%服務費 (自備酒水均酌收開瓶費,每瓶NT$300元)

 

 

喜歡此篇文章嗎?

別忘記在文章標題旁按讚

還有還有~

記得登入幫忙按推推,讓我知道你喜歡這篇哦 !

歡迎留言,來聊天吧。   

 


arrow
arrow

    Elaine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